淹留客

仁者无敌

皎皎孤月轮

再有几章wuli琰宝宝终于要上线啦

等到一行人到了穆府门口,门前守卫进去通禀时,所有人都沉默了,他们静待着,静待见证有情人穿越生死的重逢。
梅长苏两手紧握在一起,身体也绷得紧紧的,随着里面传来脚步声,他呼吸越来越急促。
率先奔出来的却是穆青,他大喊一声:“林殊哥哥!”便冲过来结结实实把梅长苏抱在了怀里,梅长苏也回抱他,目光却一直放在门口那个含泪的人身上,穆青激动地说了什么他一句也没听见。这一刻,仿佛周遭的一切都是不存在的,一切空白之中只有他们两个含泪重逢的人。
飞流动手把穆青揪开,穆青一开始还不愿意,等明白过来之后赶紧闪到一边抹把眼泪傻笑着看着她俩。
霓凰含泪喊一声:“兄长。”
梅长苏也含泪答应。
霓凰无意识往前走了两步却又突然停下,深深地把他打量了两遍,秦般弱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捏了一口气。霓凰却突然小跑着扑到了梅长苏怀里,梅长苏也张臂把他搂住,多年岁月,几番生死,已在二人面上刻下痕迹,但在这一刻,他们仿佛还是十几年前树林中一同舞剑的少男少女。
秦般弱也情不自禁松了一口气,蔺晨却突然出声道:“没什么,近乡情怯罢了。”
霓凰依偎在梅长苏怀中,哽咽道:“兄长,你以后再也不要离开了。”
梅长苏却沉默了,他斟酌了好一会才道:“霓凰,这句话我无法保证,我这条命是偷来的,随时可能被上天收回去,我活着一刻就不会离开你,可你要认清,我是随时会死去的……”
霓凰猛摇头:“我认不清我认不清……”
梅长苏却扳着她的肩膀,极严肃道:“你要认清!”
霓凰含泪哀求道:“兄长……”
梅长苏却不放松,他温和又坚定道:“来,跟我念:‘我穆霓凰,’”
“我穆霓凰,”
“知道苏哲随时会死去,”
“知道苏哲…随时会……死去,”
“倘分别之日真的来临,必定旷达以对,”
“倘…分别之日…真的来临,必定…旷达以对,”
“绝不会哀伤自毁,萌生生死追随之心,”
“绝不会…哀伤自毁,萌生…生死追随之心,”
“亦不会心如死灰,立下一世守贞之志,”
“亦不会……”霓凰说到这却只是哽咽着不肯说下去了,梅长苏却望着她的眼睛催促道:“说下去。”
“亦不会…心如死灰,立下一世守贞之志,”
“定当收拾心情,不溺于过往,目光向前,顺时随缘,重臻喜乐之境。”
“定当…收拾心情,不…溺于过往,目光…向前,顺时随缘,重臻…喜乐之境。”
当最后霓凰已是泣不成声,梅长苏长长叹息一声,重新将她拥入怀中。
穆青也抹眼泪,扭头对蔺晨道:“你说这操蛋的老天爷……”却赫然看见了站在蔺晨旁边的秦般弱,穆青吓得跳了起来大喊道:“秦般弱?!”
甫一落地就伸手过来抓秦般弱,却被蔺晨挡住了,他抬头看着耸立在他面前的蔺晨怒道:“嘿!几个意思啊?她害得我林殊哥哥多惨你不知道?”
霓凰没有穆青莽撞,也疑惑道:“兄长,这……?”
梅长苏转身解释道:“这次还要多谢秦姑娘,若不是秦姑娘有独门秘技,我怕是已葬在梅岭皑皑白雪之下了。”
穆青疑惑道:“她?她会有这么好心?”
蔺晨低头看秦般弱的神色,秦般弱并无受伤之色,表情高傲中带着一丝不屑。
梅长苏安抚众人道:“这就说来话长了,咱们还是到府中我细细说与你们听吧。”

评论(1)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