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梦里花开牡丹亭

没看过《中国有嘻哈》,也没怎么听过嘻哈,甚至至今也不了解,但这两天有点被gai圈粉了😂首先是吃瓜的时候被无数人安利,然后去b站听了听歌,意外地发现和我以为的嘻哈并不是太一样。原来嘻哈也可以是这样的,没有铺天盖地的负面内容和嘈嘈杂杂的电音,可以是言之有物的,甚至是积极向上的。
看gai在舞台上非常卖力的唱,一是惊讶于他惊人的肺活量,二是觉得他很真实。我也不懂嘻哈圈所说的“real”,只是觉得他这样很熟悉,和我们每个卖力生存的小人物是一样的,甚至长得也很像我以前的同学(都说丑gai,但我觉得他长得一般水平啊,也不到丑的地步,甚至还挺喜庆挺萌的😂)。
以前有一些初中同学,成绩并不好,甚至是整天打架,自称“混社会”的,不得老师喜欢,但是其中很多人我并不讨厌——因为对我不坏,当然还有一些妨碍到我的我觉得很恶心🙃,就这么唯心。
并且有些待人还是很真诚的,一个l同学告诉我他以后要成为“大痞子”,我总跟他抬杠说是“小混混”,于是他继续反驳是“大痞子”😂他还有一个肝胆相照的兄弟d,曾经跟我说要不是d不能生他肯定跟d结婚😂
有一个z也很爱唱歌,个子不太高,脸黑黑的,一笑起来衬得牙格外白,因为我给他抄作业对我格外尊敬😂;还有一个w非常憨厚,跟着那一群“混社会”的就只能站在边缘凑个数那种,绕着弯损他都听不出来……
当时我不知道他们以后能够做什么,或许就真的是“混社会”,但“混社会”代表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总之大概是迥异于我的人生规划的。
可看gai在台上拼命唱歌的样子,我看到了他们的影子,并不是很了解gai,从隐约的听闻推测gai肯定不是狭义的“好孩子”,他和我那些初中同学大概是一类人,当年叛逆的小孩现在也知道了生活的重,他们大概此刻也在某一处努力地生活。
我觉得我似乎知道了,无论你选择了哪一条路,总有一个不变的,那就是努力的活。
gai努力活的姿态,可能在有些人眼里看来不够好看,可并不是人人都有活得轻轻松松、恣意潇洒的资本的,而我们大多数是这样的人。
希望这个唱歌很用力的gai能够越来越好,更希望他能够记住他写《垃圾话》的心情,不要因名利膨胀,有殷鉴在此,那样会“跩得痛”。我实在不忍心看一个这么用力生活最终得到命运馈赠的人再被剥夺或者亲手葬送一切。
希望每个用力生活的人,都能够有尊严地活着,能够实现自己的“梦里花开牡丹亭”。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