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我有所念人(八十六)(苏三省×李小男)

其实剧里一开头这段我挺不明白的,传情报磨磨唧唧情有可原,毕竟是亲戚,但毕处长跑到最前头追捕宰相就不怕被崩了吗,我脸·不长·处长对汪主席这么忠心耿耿死而后已吗。。。

另外,终于能打陈深了😝

八十六.

苏三省走进舞厅,李小男与陈深已经走进舞池跳舞了,他挑选了一个座位听了听音乐刚刚开始,吩咐服务生上一杯滚烫的牛奶,自己要了一杯红酒坐在那里看李小男。只是看李小男,努力忽略陈深。
陈深和李小男跳舞的时候一边东张西望一边训斥李小男:“李小男你怎么又跟苏三省混到一起了?不是让你离他远一点吗?”
李小男不耐烦地道:“你这话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你说了多少遍了?”
陈深更加生气:“我说了这么多遍你都不听,你很有脸?长本事了你,会拿他来气我了,我跟你说一回好使,招数用多了可就没意思了啊。”
李小男憋着嘴道:“哼,你又不娶我还不许我和别人好?!”
陈深有些无奈:“你看看你找的这是什么人,你要是找个好男人我立马吹吹打打送你出门子,你找个罗刹我能放心嘛。”
李小男翻着白眼道:“我告诉你陈深,你不娶我我找谁都和你没关系,也轮不找你吹吹打打送我出门子,你又不是唢呐匠。再说了我觉得苏先生人可好了,比有的人不知道好多少倍。”
陈深有些无奈道:“你应该找个老实人过安生日子。”
李小男指了指窗外飞扬的雪花,道:“你看那些人因雪白头,陈深我觉得你就挺老实的,你愿意和我白头到老吗?”
陈深觉得李小男这次突如其来的告白太深情,他享受这种被痴迷地爱着的感觉,却不想也不敢回应,过了今天他将真正踏上一条生死未卜的道路,活不活得到白头都不一定,他给不起承诺。
陈深顾左右而言其他,眼神也不敢看向李小男,李小男说完还倔强地盯着陈深看,陈深迟迟不给她回应,她也觉得没意思,转开头不再看他。
陈深发现了坐在一旁的女人,一杯伏特加一支玫瑰花,他坐立不安恨不得舞曲立刻结束赶紧脱身。等到舞曲终了,陈深急匆匆对李小男说:“我去坐一会,你自己玩一会吧,不准去找苏三省!”
李小男冲他的背影做个鬼脸:听你的有鬼!
她在人群里逡巡了一下,就看见苏三省兴高采烈地向她招手,笑得像个二傻子。她噗嗤一笑,向苏三省走去。

而此刻行动处里毕忠良抬起了安六三蔫白菜一样的头颅,听他嘴里吐出气若游丝的两个字:“我说。”

李小男一坐下看见桌上有酒拿过来就要喝苏三省赶忙拦住她:“李、李小姐,你胃不好不能喝酒。”
李小男无奈地放下酒可怜巴巴地道:“我快渴死了。”
苏三省摸着牛奶还有点微微烫,不适合解渴,赶紧递上在一边放着的温水。
李小男接过来一口饮尽,擦了擦嘴道:“苏先生,你可真细心。”
苏三省腼腆笑笑,心想,不是细心,是上心。
李小男和苏三省没心没肺地聊着片场的趣事,啜着热牛奶,眼神却若有似无地向陈深的方向瞟,苏三省开始有些吃味,但第二眼就发现了不对——李小男的方向看陈深完全是个背影,而且陈深对面坐着的是开始时李小男凝视着的女人,李小男不是在看陈深!
苏三省脑子飞快地转着,是什么人对李小男来说如此意义非常?他想起来李小男受刑时只招认了——如果算招认的话——一句话,她的姐姐是宰相。
...宰相!
那个女人是李小男的姐姐,宰相!
他想起来了,怪不得觉得眼熟,他看过宰相的卷宗,宰相在和陈深接头的时候被捕!
陈深和宰相已经在舞厅里消失了。
他蹭一下站起来,李小男惊讶地看着苏三省,他向着陈深走去的方向找去,找到酒水间听见有人在里面说话,他回头看了一眼李小男还没跟来,耐心地听着两个人说话。他们说话太墨迹了,半天扯不到正题光叙旧叙了好久,他退回去弄出一点窸窸窣窣的声响。
宰相与陈深飞快对视一眼,赶紧交换情报,苏三省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李小男也跟了过来,他吵吵嚷嚷:“陈深,王八蛋你给我出来!”
陈深整整衣服和宰相从酒水间里出来,笑问:“苏队长,有美人在侧还找我干嘛?”
苏三省一把揪过陈深领口把他往外拖,对宰相怒吼道:“看什么看,还不快滚!”却在经过宰相的时候飞快而轻声地在她耳边丢了一声:“快走。”然后揪起陈深的领子挥拳向陈深打去,陈深一脸懵逼不知道他发什么疯,也与苏三省扭打回去,苏三省扭打过程中架着陈深往舞池中央走过去,陈深摸出了枪听见李小男一声尖叫终究是犹豫了一下,向天放了一枪,大喊:“苏三省,你他妈疯了?!”
苏三省看到陈深摸枪时第一反应是紧紧护着身边的李小男,自己的后背完全暴露在陈深的射击范围之内,却揪心着怀里的人,一个火星伤到她都不允许。
舞厅里的人听见枪响都四散成蚂蚁,宰相虽然不认识苏三省但谨慎起见还是撤退为好,她随着乱糟糟的人群往外涌去。
苏三省看着宰相的背影离开了舞厅松了一口气,红着眼用很慢的语速回答道:“陈深我告诉你,你不喜欢小男就离她远一点,别一边吊着小男一边拈花惹草。”
陈深觉得这顿打挨得莫名其妙,气血上涌向苏三省扑去,苏三省不提防被陈深打了一拳,也发起狠来:前世今生两世的仇恨,为李小男不值的愤怒,全都在此刻有了个名正言顺的发泄口。
陈深在他手下讨不了好,被他压在身下挥拳打,李小男哭喊着拉苏三省,苏三省红了眼却也不敢伤着她,因此被掣肘,没能对陈深下死手。

毕忠良寻陈深不见带着行动处的人赶来时看见听见的就是一声枪响后一堆人乱哄哄地往外跑的情景,他有些惊慌,这是不是有人从中作梗?
刘二宝赶紧放枪让这些人蹲下,毕忠良看了看人群都还没走出这条街,心略略有些放下,还不算太晚,只不过不知共党分子跑了没。
宰相故作镇定地跟随在人群里,毕忠良看了她一眼,这个女人非常出众,宰相也坦然与他对视。毕忠良的眼微微眯了起来,几乎就确定了眼前这个人是共党——她身上有一股特别清醒的气质,与周围糜烂慌忙的人群格格不入。
刘二宝看到了毕忠良的眼神,指着宰相道:“你过来!”宰相风情万种地一笑,抚了抚头发,没有理刘二宝转身向舞厅走去。
刘二宝觉得兴奋起来,这个女人肯定有问题!他又大喊了一声:“说你呢!回来!”
宰相飞身跑进了舞厅,刘二宝不顾人群开枪打在了宰相小腿上,宰相一个踉跄回身一枪打死了一个行动队队员。
毕忠良一边喝令行动处的人控制住所有人,一个也别让跑了,一边身先士卒地去追捕宰相。
陈深听见行动处的人轰轰隆隆地进来,还有嘈杂的枪响,觉得浑身血液都要静止了。他没再还手抬起头懵懵怔怔地看着宰相拖着一串血迹上了二楼。
苏三省又是一拳下去。
行动处的人架着枪过来以为这是俩滋事的混混,俩人一抬头都吓了一跳,竟然是行动处的两尊大佛。
领头的阿豹赶紧让兄弟们收了枪,笑着拉起陈深身上的苏三省,给他整理了整理袖子,又对地上的陈深道:“陈队长,苏队长,大水冲了龙王庙,误会,误会。”
苏三省看见行动处的人来了,只觉得心中一片冰凉,宰相在劫难逃了。他抬头看了李小男一眼,李小男扑倒陈深身边,眼中一片心疼,别人只道李小男是心疼陈队长。
只有苏三省,从她的伪装中看到了一片苍凉的哀痛,他的心也不由自主地揪痛——改不了...吗?

评论(21)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