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鸿俦鹤侣

写了个头的小说同人歌

鸿俦鹤侣

囊萤陋室 廿年寒衾冷卧
人潮巷陌 逢我一半魂魄
经年中宦海起落
也曾敝笠破蓑
也曾锦绣绫罗
穷达行藏与尔携涉

别久忍情灼
践危定风波
沉冤洗雪愿
矢志不可夺

玉困椟中 筹斩命定枷锁
前途困厄 幸遇如君惜我
东风恶韶华摧折
趟过诬谮谣诼
趟过歌功颂德
抱诚守真不改澄澈

无缘来生赊
谋定不斟酌
翰墨题名尽
彰善不隐恶

纵马瀚漠 明月照我甲戈
独坐高阁 饮尽阑珊夜色
数十年红尘漂泊
笑对印沉剑折
笑对缘薄情热
风刀霜刃皆是雕琢

确然谈假舍
虚情掩真渴
一生魂系处
唯有梦中得

沉湎声色 实为运筹帷幄
曲意伏蛰 欲求贤名史册
焱光破雾罩云遮
擘画英才囊括
擘画报功崇德
秉文经武岁稔时和

危潮中挽舵
剖痈除隐祸
尽扫沉疴像
不负好山河

甘心首疾 道是画皮阎魔
玉碎珠沉 分明歧路娇娥
甘如饴举身赴火
信你虚情假诺
信你糖衣叵测
心似明镜身溺浮波

冰雪为卿热
仍当面错过
雨断云销矣
前尘不必说

善恶分天壑
明镜悬 黑白坼 众口不能铄
情痴自难舍
眼前人 心中客 面目莫斑驳
愿为双飞鹤
共风波 相濡沫 唳鸣过城郭
翱翔穹宇
展翼当放歌
唱我寂静心火
唱我炽烈寂寞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