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爹系男友、宠物系女友了解一下?

许宣小白现代AU😂😂哈哈哈哈哈哈我一定是疯了写这么个脑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狗屁欢瑞,说好的嗨皮恩丁呢!!!!

许宣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已经十点多了,他拍了拍楼下的夜景兴奋地发了个朋友圈:
“破天荒地十二点前下班了:)”
当他疲惫地走出医院后觉得饥肠辘辘,决定吃点东西再回家。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十点四十五,说早不早说晚不晚,商场什么肯定都关门了,等他走到小吃街估计也都收摊了。他决定在医院附近碰碰运气,看看那些馆子有没有还在营业的。
他转了转找到一个面馆,旁边还有家小炒店正在往店里面收拾东西,打算打烊了,他往那一偏头看见店主正往里搬一个笼子,笼子里面一条白蛇直勾勾地看着他,态度竟颇为温和。
他皱了皱眉,医院附近怎么还有卖野味的,哪个江湖郎中说蛇能补什么了?多少寄生虫啊。
许宣半开玩笑道:“老板你这怎么还有条蛇啊?这种东西可得仔细做,做不熟很多寄生虫的,你不是想给医院招揽生意吧?”
老板见是他,举着笼子攀谈,笑道:“许大夫今天下班早了啊?”
许宣点点头:“夏天人少一点。白蛇少见啊,您现在还卖野生动物了?”
老板赶忙放下笼子对他做了个“嘘”的动作,鬼鬼祟祟说道:“别提了,一个老太太托我弄的白蛇,说给她儿子补一补,刚付了定金呢她儿子就没了,这蛇也砸我手里了,许大夫,明天请你吃饭,你可别举报我啊。”
许宣低头看了看笼子里那条蛇,这才发现这蛇长得很不一样,头上还有小角,他蹲下瞅了瞅,随口问道:“老板这什么蛇啊?”
老板在围裙上擦了擦手,道:“我也不知道,傻乎乎的,也不挣扎。”
许宣仔细看了看,发现这蛇眼神果然一点犀利之气都没有,他道:“这可能是白化的角角蝰?这可是入侵动物啊,毒蛇。你打算怎么处理?”
老板哭着脸道:“我也不知道,先养着看有谁要吧,我觉得这蛇有点邪门。”
许宣看见小蛇轻轻摇了摇头。他有些惊奇:这蛇还能听懂人话?他从小看《新白娘子传奇》长大,是以对白蛇兴趣浓厚,现在三十一岁的许大夫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天真的想法——这蛇不会是白娘子吧?
他站起来对老板说:“你这蛇买多少钱,要不卖给我吧。”
“哎呦,许大夫你要啊?你随便给点吧,在我这我也不好处理,也不敢往外摆,这城管一波一波的,就等着罚钱创收呢!”
许宣打开钱夹,掏了几张红板递给老板,道:“也不知道够不够。”
老板赶紧推了,抽了两张道:“用不了用不了……”
许宣又客气了客气:“别不够啊?”
老板也客气道:“够了够了,哪能多收您钱啊……”
许宣拎起笼子瞅了瞅小白蛇,这才发现这蛇头可真大,轻笑了一下,调侃道:“这蛇喝三鹿长大的吧?”
小白蛇迷茫地眨了眨眼。
许宣抬头对老板道:“你这笼子我先用用,过两天还你。”
老板继续往里搬东西,一边忙一边道:“您用就是,不急不急……”
许宣拎起笼子转身才发现面馆已经在往桌子上摆凳子了,他有点不死心,问:“还做吗?”
服务员不好意思地笑笑:“不好意思,关火了。”
许宣寂寥地点点头,拎着笼子往车上走,小白蛇盘成一团,每当许宣看见她时总觉得她的目光很……热切。
许宣摇了摇头,暗想自己是不是加班加疯了,蛇怎么会有眼神。他把笼子放到车上,开车回家。
开车回家路过一个24小时便利店,许宣停车在路边下去买了一份关东煮,打算回家再煮个泡面凑合过去这一顿。
许宣望着街上不息的霓虹灯影,和广场上热热闹闹跳广场舞的大妈,他平日里对这些表现得是很看不上的,科里的人都说他清高。
可这一刻他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孤独,游历于热闹之外冷清清的孤独,想到一会回到家之后迎接他的将是空荡荡冷清清的房子,许宣就感觉这种孤独仿佛永远摆脱不了一样。
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没有注意到小白蛇吸了吸鼻子,还流了口水。
他今年三十一岁了,顶尖学校医学博士,在某大附院心内科工作,同时也是某大医学系的老师,年纪轻轻副教授级别,技术在手经常全省甚至全国做手术,可谓是年轻有为。这样优秀的许宣,亲人只有姐姐姐夫一家,恋爱经历为零。他三岁时丧父丧母,被姐姐拉扯大,他姐姐是开婚介所的,很信迷信那一套,找算命的给他算过一卦,他是命犯孤星,这辈子注定孤独终老。他是不信的,可姐姐急的不行,整天张罗着给他相亲,他一次也没去过。哪来的时间啊?天天十二点下班,休一次班累都累死了还相亲。
许宣觉得算命的说他会孤独终老不无道理,他长了三十一年,从未体会过心动是什么感觉,大学同学齐霄曾经打趣过他,他从课本中抬起头来刻薄地问:“动心?什么表现?是房早、室早、房颤、室颤还是窦性心律不齐?”
齐霄摇着头说他不解风情的榆木疙瘩,真是没救了。
到了家,许宣把笼子拎起来,在电梯口碰见了冷凝,冷凝是他导师的女儿,也是他邻居,目前在某大读本科。
冷凝有些娇羞地问道:“师兄,你今天下班真早。”
许宣点了点头,笼中的小白蛇却突然吐了吐信子,冷凝被吓了一跳,指着小蛇问:“师兄,你怎么弄了只蛇回来?”
许宣这人有些恶趣味,见到冷凝被吓到有些愉悦,慈爱地看了看小白蛇挑眉道:“宠物,可爱吧?”
冷凝的笑有些勉强。
许宣一天班上下来累的话都不想说,冷凝随后跟他说了什么他也没认真听,“嗯”两句权作敷衍。
叮~
电梯到了,许宣和冷凝告别后就走出了电梯,掏出钥匙开门,他讨厌黑漆漆,门灯24h长明。许宣将笼子摆在地上,拍了张小白蛇的照片,没有注意到笼门搭扣在一路颠簸中已经松开了。
他先开了空调,又打开冰箱开了一听雪碧喝了一气,把关东煮放到茶几上去煮泡面。顺手上网查了查市林业局电话,打算明天把小白蛇送到林业局。又顺手发微博@了一下“博物杂志”:薄雾浓云愁永昼男神,这是什么蛇啊?头特别大,白色,还有角呢。
等他把泡面下锅,回来拿个鸡蛋的时候听到身后有异响,他一转身就看见沙发上坐着个女孩手里捧着关东煮,喝了他的可乐一口正在皱着眉——他手中的鸡蛋摔在地上溅了一地。
许宣往后一仰差点把冰箱带倒,他顺手抄过遥控器指着那个女孩:“小偷!我报警了啊!”
女孩捧着关东煮懵懵地看着他,道:“相公,我找了你好久。”
许宣稍稍冷静下来,内心:喵喵喵???是个疯子?
他这才注意到女孩竟然穿着古装,头上还梳了两个鬏鬏,等他看清女孩脸的那一刻他的心跳的不像话,不同于房早室早房颤室颤窦速窦缓窦性心律不齐等每一种感受——最是凝眸无限意,似曾相识在前生。
(许宣内心:表情包【糟了,是心动的感觉.jpg】)
等许宣把地上的鸡蛋收拾干净,女孩已经吃光了他的关东煮与泡面,同时把来龙去脉额说的差不多了,她说她就是那条小白蛇,他们前世是神仙眷侣blabla~
许宣听着有些耳熟,微信问他们科室的小姑娘:“小梁,你今天给我说那脑残古偶叫什么名来着?白蛇那个。”
小梁:“!!!许老师,什么脑残古偶!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好吗!”
许宣:“叫什么?”
小梁:“天乩之白蛇传说,许老师你要看?爱奇艺全网独播呦,我有爱奇艺会员你要不要?”
许宣没理他,打开了爱奇艺给眼前这个叫白夭夭的小姑娘或者老妖怪看。
小姑娘捧着手机眼泪汪汪道:“这就是我们的故事啊,相公。青帝还把冰镜给你了?”
听着她没有没脑的话,许宣扶着头陷入了沉思。
微博响起了回复声,许宣打开一看。
薄雾浓云愁永昼男神,这是什么蛇啊?头特别大,白色,还有角呢。
博物杂志评论:卡通蛇。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