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城陷(二.夫妻夜话)

晚间黄蓉回到家里,郭靖正伏在案前研习兵法,黄蓉望着一跳一跳的灯火里靖哥哥沉毅的面容和满头的白发,觉得心里又酸又暖,他们都老了,就连芙儿也不年轻了。
郭靖抬头看到她进来,笑开冲她招手,黄蓉挨着他坐下,郭靖拉着她的手,半天没有说话,两个人就笑着沉默着对望,无言间的情义你懂我我也懂你。
郭靖斟酌着开口,结结巴巴道:“蓉、蓉儿,岳父和大师傅这些年不、不知道过得怎么样,过了年,你、你就带着芙儿破虏他们俩去桃花岛看、看看,还得把襄儿找到。”
黄蓉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轻声道:“我的傻哥哥,你连撒谎都撒不利落。襄儿一直在外游历,我倒不担心,只芙儿破虏这两个是实心眼的,得想办法把他们骗走,我已经有了个法子。”
郭靖愣愣道:“那、那蓉儿你呢?”
黄蓉泛起一点泪光,伏到郭靖背上,娇声唱道:“活,你背着我;死,你背着我。”
郭靖也回忆起少年时背着着白衣金环的年少蓉儿爬高山过深谷去求医问药的场景,慢慢笑了起来,竟不知不觉相伴着走过了一生,他拍拍蓉儿的手臂,道:“好吧,咱们夫妻一道,傻小子永远背着蓉儿。”

评论(13)

热度(3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