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城陷(十一.同生共死)

郭芙修养了几天又赶着操练士兵,这次巡城时突然听见吵吵嚷嚷,她往城楼下一看,衣衫破烂的郭破虏头发如蓬草,正在与守城的士兵交涉,在衣服上缝上几个口袋就可以冒充丐帮弟子了。郭芙既好笑又好气,走下城楼证实了郭破虏的身份把他往家里领,一边斥责道:“你怎么又回来了?!不是让你留着吗?!”
郭破虏口齿不锋,憋了半天道:“大姐,你不厚道!”这一声里饱含怨气,倒让郭芙有些心虚,低声叹道:“你是郭家唯一的男丁,总要为郭家保全血脉...”
郭破虏咬牙道:“正因为我是郭家唯一的男丁才更应该扛起责任,怎么能让你们女人去牺牲,我却苟活着?!咱们一道守这襄阳城,活一起活,死咱们家人也一起死。已经有了波静同风阿念,郭家也不会断了香火。”
郭芙知道这个弟弟鲁直和自己是一路的,劝不得他,遂问道:“文娘他们呢?你将他们怎么办?”
郭破虏咬了咬牙:“文娘是什么样的人你难道不知道?看起来文文弱弱,骨子里却比谁都坚韧,就算...就算我半路猝死,她也能持节守志,撑门立户,抚育儿女,有文娘在,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郭芙叹道:“那可是误了文娘了。”
郭破虏也微微叹息,道:“我娶文娘之前就跟她说过可能会有这样一天,问她可当真想好了,是否还愿意嫁我。你猜她怎么说?她说‘若有一日君死城,我必不死君,亦必不负君,当父母天年儿女成人方是我与子团聚之时。’若没她这句话,我再爱她也是不敢娶她的。”
郭芙也知这弟妹看起来是个文弱的闺秀,心性却不输男儿,这次破虏回来她必是支持的,只得叹道:“我领你去看爹爹妈妈吧。”
看见郭破虏回来,郭靖是且悲且喜,只得拍着姐弟二人的臂膀勉慰道:“都是我郭家的好子孙。”一家人都知道彼此决心,也不再作儿女态,专心练兵守城。
过了几天接到了陆冠英告罪的书信,黄蓉也只一笑,提笔回信,只拜托其照顾文娘母子,让信使带回去。
郭芙也交给了信使一封信,委托他时机到了再送出去。

评论(8)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