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城陷[杨过番外·匪我思存(九.匪我思存)]

许多年后他才乍然领悟,他一生的心事也不过一句“虽则如云,匪我思存”。

杨过与郭同风牵马走在衰草遍地的古道上,夕阳的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他终究是忍不住回望那座山峰,离得远自然不可能看得清坟冢,却见深碧青山之顶竟是一片嫣红,定睛细看却原来是一大片桃花。杨过颤着声问:“这桃花是你们兄弟整治的?”
郭同风也眯着眼看山顶那一片粉色的云,道:“不是,前几年我和哥哥第一次来时就有这片桃花了,我们还以为是杨伯伯栽种,现在看来大概是机缘巧合吧。”
杨过沉默下来,恋恋不舍地注目那山峰良久,转过身牵马道:“走吧。”
暮风阵阵,送来不知哪处学堂童子琅琅的读书声,听在杨过心里如钟如磬:“出其东门,有女如云。虽则如云,匪我思存...”
郭同风扭头环望,青山缄默,桃花依旧笑春风。

评论(11)

热度(2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