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遇仙

距上次太原道相见已有五年,纵李世民不远千里的奔赴,温柔小意地求肯,陆雪琪却总不肯一见,虽长久不得相见只有一块玉璧寥作寄托这段感情却越发明晰起来,成为李世民志在必得的执念。
陆雪琪踏山河,济流民,每时每刻修炼,她做一切事情让自己忙碌起来,希望能借此忘记李世民。武德三年的某一日,陆雪琪起床之后便去山崖上修炼,却觉得一招一式都入不了心,一场烦躁,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她无意识地摩挲剑坠,才终于想到今日李世民没有同她打招呼。
她深吸了两口气,以往李世民无论声音如何疲惫虚弱,却总是日日不落地同她打招呼,像今日的情况是近十年来从未曾发生的。陆雪琪相信,除非他已然完全忘记自己,否则只要李世民平安,他就一定不会放弃这个他们虽未明言却约定俗成的唯一联系。
除非……
她突然慌了。
她连忙奔回屋子,扯下挂在墙上的玉佩,御剑就往山下飞去,水月被惊动却也只能看着山谷中飘荡的身影发出一声叹息。
陆雪琪一路疾驰奔向李世民的驻地,才恍然发现自己清晰地知道李世民每一次驻扎的地方,每一次李世民跟她说话时她看似漫不经心混不在意却牢牢记下了。陆雪琪飞得极快,迎面扑过来的风如同一把把刀子割得脸生疼,因着着急她几乎要滚下泪来,时至今日她方才看清,情的藤蔓有多么难以铲除。
等已快到达李世民驻地时陆雪琪在天上就能听见震耳的杀伐声,她目光无意识地在乱军中逡巡,忽然她看到了奋力鏖战的李世民。李世民凭着一身重甲策马在乱军中来回奔袭,冲乱敌军阵型,他的背在马背上绷得直直的,神情专注,一支支箭飒沓如流星,虽他浑身浴血,身上累累伤痕,却还好,还好他还活着。
陆雪琪忍下眼底湿意,飞身下去御剑将一只扎向李世民长枪格开。军中见到一个白色身影于空中飘然而下,隔空纵剑帮助唐军主帅,无不大哗。李世民听见喧哗声打马回身向后看去,就看见稳立于远处半空中的陆雪琪,他心中大喜,却因被敌人牵制只能与兵荒马乱之中,努力地给她一个疲惫的微笑。
陆雪琪微红着眼向她点头示意,李世民又转身杀向乱军丛中,只是这一次他的打法更加肆无忌惮,因为天琊剑一直纷飞在他身侧。
唐军见有仙人帮助自家主帅,士气大振,而原本就已呈败像的窦建德军更加速了溃败。
等厮杀结束,李世民来不及去包扎伤口,急忙驱马去靠近陆雪琪,等快走进了却又驭马放满了脚步,生怕惊了她她就走了。
李世民满心踟蹰地靠近陆雪琪,眼睛一瞬也不眨地盯着她,像是要把她的每一个样子铭刻于心,陆雪琪也静静立在那里看着他等他靠近。
等终于走到陆雪琪近前,李世民翻下马来,牵着缰绳斟酌了再三,深情问道:“你怎么…肯来了?”
陆雪琪垂袖掩主颤抖的手,努力压平调子道:“偶然路过此地,听见杀伐声,恰巧看到你在这里。”
李世民粲然笑起来,眼中藏着得意,道:“是吗?”
两个人隔着一段距离默默看着对方,士兵们从他们身边走过二人也恍若不闻,唐军们有些好奇地看着秦王与从天而降的仙人温和又诡异地对峙,却也不敢多做停留。
李世民上前几步,挨得她极近,开口带了哽咽道:“我真的很想念你。”
陆雪琪鼻子一酸,勉力笑道:“每次都恰巧有事,老朋友的确是很久不见了。”
李世民微笑着看着她,期待道:“这次来……”
陆雪琪立即道:“青云事务众多,非我不可。”
李世民遗憾地低了头,道:“那起码多待几天再走。”
陆雪琪本想立刻拒绝,可看他小心期待的眼神,却鬼使神差地出口成了:“看情况吧。”
李世民立刻雀跃了起来,他拍了拍马背对陆雪琪道:“你来骑马歇一歇,我来帮你牵马!”
陆雪琪环视众兵,道:“这不好吧,会有损你主帅的威严。”
李世民已伸臂过来扶她道:“不会,我与他们同生共死树立起的威信不会这么脆弱,更何况也不能只有威信让他们觉得主帅只是不近人情的上峰。”
陆雪琪也再不拒绝,顺从地上马端出神仙那副冷冷清清的架子来,她偷偷垂目看李世民,李世民虽受了伤精神却极好,他深一脚浅一脚雀跃地牵着马,像重得了稀世奇珍,陆雪琪在这一刻深切地感觉被爱着,她看着他的发旋,看着他滴答着血的伤口,心里想:“我也在思念着你啊。”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