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我有所念人(八十八)(苏三省×李小男)

求笔芯啊😔心太少了我都不好意思发,其实后面有转折啊!我也很想让你们看到转折啊!毕竟我是个有存货的人啊😌

八十八.

苏三省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被困在自己的魇中,他脑海中碎片思绪纷杂掠过,抓也抓不住,他几乎想立刻放弃这已注定了无望的一生。他平生第一次陷入了禅与哲的境界,但却是以这样走火入魔的方式。
在苏三省完全陷入忘我的境地是,他觉得最靠近心口的地方微微湿了一下,灼热又冰冷。这一下把他拉回现实里,他望着臂弯里小心翼翼地抱着的女孩,发现那是她的一滴泪。
只有一滴泪。
他突然觉得自己又在人世间了,就为了怀里的这个小小女孩,命运的车轮在他身上碾过去他也要用一身骨头把它给别开,为她开路。
宁愿用骨灰铺做路基,只为与你多走一程。
苏三省小心翼翼地抱起李小男,将她安置好在沙发上,自己就在一边静静陪着她。

毕忠良和陈深一起走过来,邀他去二楼雅座一同查案,苏三省临走前吩咐几个人远远照看着李小男,不要靠近她打扰她——让她有一刻不必伪装的时候吧。苏三省望着李小男微微拧起的眉,心里忧心地想:她会不会又胃疼了?

李小男躺在沙发上,咬着牙忍住眼泪,眼泪顺着食道滑下去又苦又涩,还混着铁锈般的血味,她悄悄伸手按住了胃部,心底告诫自己——沈秋雁,你能软弱的就只有这一瞬。
苏三省的那一句“快走”她没有听到却读出了唇形,他的预警没有挽救自己的姐姐,她很遗憾却也感谢他,不过他又是怎么知道自己姐姐的身份的?他知道多少?知不知道陈深的存在?
她压下千般心绪谋算着向组织汇报情况,组织如果要营救自己该怎样调度一组的人员。

苏三省脸上挂着伤头发也垂了下来,阴沉着脸与毕忠良陈深坐在一起,陈深比他更狼狈,白白净净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毕忠良看着这两个人的样子,训斥道:“你们自己看看,像什么样子!特工总部行动处一分队二分队的队长,大庭广众之下为了一个女人争风吃醋、大打出手!传出去像什么样子!你们可以上花边小报的头版了!”
两个人都阴着脸低着头没有说话,毕忠良又问苏三省:“苏队长今天怎么会在这?”
苏三省冷冷地讽刺道:“今天我不当值。”
毕忠良又恨铁不成钢地看了陈深一眼,这个把柄可是牢牢被人拿住了。陈深也一笑无所谓道:“我是来打头阵的,却被苏队长缠住了,苏队长不是诚心妨碍公务吧?”
苏三省听了陈深的话微微笑了一下,眼中的警告与威胁冰锋一样刺了陈深一下,陈深突然想起了苏三省是看见他和宰相进了酒水间又从酒水间出来的,那么他听到了多少?陈深沉默下来不再说话,只要苏三省把他看到的,哪怕只是捕风捉影地一说,以毕忠良对他的猜疑,这次绝对混不过去。他看懂了苏三省的威胁,没有再开口,盘算着苏三省会出什么条件。
毕忠良听了陈深的话,也似笑非笑地看着苏三省问道:“苏先生为什么早不打陈深晚不打陈深,偏偏在这混有共党分子的舞厅打相打,还引发了骚乱?该不会是给共党分子制造机会逃脱吧?”
苏三省整了整刚才打架被扯掉一颗扣子的领口,盯着陈深恶狠狠地道:“陈队长吊着李小姐却来着拈花惹草,被我撞见了,我替李小姐不平,出于义愤才对苏队长大打出手。”他又望了毕忠良一眼,继续对陈深道:“说实话,我想揍陈队长很久了,可惜以前在行动处里陈队长一直有处座护着,好不容易遇见陈队长落单的时候,又怎么可以错过。”
陈深忍住怒气没有说话。
毕忠良看了一眼异常沉默的陈深一眼,狐疑地问:“最开始的那一枪是谁打的?”
苏三省抿着唇看着陈深,陈深心虚地吐出一个字:“我。”
毕忠良狠狠拍了桌子一下,呵斥道:“好啊你!还动上抢了!”
陈深不服气地辩驳道:“我是情急,脑子抽了,我也没打着人啊。就冲李小男的话我也不能打死苏队长啊!”
苏三省听见李小男的名字,微微侧过头:“嗯?”尾音微微上扬,慵懒地问:“李小姐怎么了?”
陈深撇撇嘴:“没什么。”
毕忠良笑道:“三省啊,上次的误会还害得小男担心了半天,她已经训过陈深了,还扬言陈深敢害你就嫁到你们家为你守寡。你说说,这不是咒你吗?你放心,为了媳妇陈深也不会害你的。”
苏三省想起了那个夜晚,李小男守在自己家门口时沉静关切的身影,原来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她前前后后为自己做了那么多。那她是喜欢自己,还是只把自己当做战友呢?苏三省想出了神。
“苏队长?苏队长?”毕忠良笑着唤回出神的苏三省,又道:“苏队长,都是误会,这次陈深也没想要伤了苏队长。”
苏三省望着陈深冷笑一下,缓慢道:“如果这次没有李小姐,恐怕陈队长早就开枪把我打死了,正好处座来抓共党,再把共党卧底的脏水泼到我头上,死人辩也辩驳不了,两位还能立个大功。可惜了。”
毕忠良佯装生气:“三省,你这是什么话!”
苏三省冷冷一笑:“推测罢了。”

刘二宝在台上讲完了话,过来请示毕忠良,毕忠良冲阴着脸的二人微微一笑,走上台拿起话筒装模作样地安抚着早已吓破了胆的众人。
回来笑着对苏三省说:“苏队长,今晚的情况你也看见了 ,一起回去查案吧?”
苏三省装作非常为难地道:“李小姐还在这呢,我得送李小姐回家。”
陈深终于忍不住,出声怒道:“不劳烦苏队长了,李小男我会送她回去的。”
毕忠良恼恨陈深不知道状况,呵斥道:“你现在那也不能去!跟我回处里!”
陈深不敢置信地看着毕忠良道:“老毕?你不会要把李小男往火坑里推吧?”
毕忠良对陈深这么直白的话感到有些尴尬,他提议道:“苏队长,要不让扁头送李小姐回去吧?”
苏三省固执地道:“我不放心。”
他又用威胁的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陈深,陈深暗地里咬了几咬牙,终于低沉着声音道:“扁头为人咋咋呼呼,我也不放心,那就麻烦苏队长了。”
苏三省微笑道:“李小姐的事怎么会是陈队长麻烦我呢。”
毕忠良又道:“这样吧,我让二宝跟着你开车,你好方便照顾李小男,怎么样?”
苏三省看着毕忠良真挚的眼神,在心里冷笑了一下,道:“多谢处座了。我苏某行的正坐得端,也不怕人监视。陈队长,我先送小男回家了,你跟处座回去配合调查吧。”
陈深咬着牙道:“慢走不送。”

评论(35)

热度(4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